惊喜升舱以及英国航空747-400的“二楼”商务舱简报

在纽约晃悠三天之后飞回伦敦,坐的是英国航空。来的时候是日间航班,所以虽然时间更长倒也不难受,回去是红眼就不一样了,也考虑说要不要到机场花钱升到超经稍微舒服一点。

执飞的是较为少见的波音747,有双层。刚开始的时候选了51B,因为最后三排两边少一个座位(A和J),所以B和I旁边的位置大一些。不过临值机的时候又考虑了一下,感觉旁边有空没什么用,还不如选第一排可以伸腿,就换到了40D,只希望到时候旁边不要有带婴儿的就好了。

下午的时候百无聊赖刷英航的App,突然发现座位号变成了60J,第一反应是有带婴儿的换走了我的位置,但怎么把我放到最后面去了,很气。细想一下好像不对,回头看了一下座位图,我去,竟然是给我升舱到商务啦,座位号那么后是因为在楼上!

上次被升舱还是三年前飞圣地亚哥遇上超售,今天一下被升到商务真是超级开心。感觉是最近老给BA说好话被他们看到了😂

稍微汇报一下飞行体验,由于去年才更新过一篇就不细写了。英航是在JFK的七号航站楼,商务舱有专门的值机柜台,头等舱则是一个独立的微型值机岛,柜台都是专门的设计。两舱和蓝宝石以上可以走快速通道,也没快到哪里去,美国机场的安检真的很慢。

上次飞乌克兰航空的时候已经体验过了英航的商务舱休息室,本来这次说用PP卡去阿拉斯加的转转,不过既然升舱到商务可以用Pre–dining就还是去英航吧。JFK是除了希思罗以外唯一一个有协和休息室的,飞头等舱可以进。

商务舱的乘客(蓝宝石不行)可进入头等舱休息室,有一个专门的Club World Pre-dining区域,可以点餐,有包括牛排三明治在内的几样热食可选。

另外还有一些自助,比如Jian Bing,没错就是写的中国的煎饼。我兴趣盎然地要了一份,结果大厨在我面前把法式可丽饼拿起来上面加了点蔬菜和肉就完了,你甚至可以加米饭……好吧,反正也不饿,随便吃点算了。

休息室广播告知开始登机,兴冲冲奔向十号登机口,然后上楼找到我的座位。

一般来说,无论是何种机型、哪家航司或何种舱位,楼上的座位都更加值得选择。不光因为本身是少有的体验,一般来说楼上由于座位数量较少所以私密性更好,而且噪音也比较低。英航自然也不例外,商务舱一排只有四个座位,比楼下少了一半,一共只有五排二十个座位。

我的座位60J在第一排,前面就是驾驶舱了。

因为时间已经很晚,刚在休息室又吃过东西,所以只点了前菜和甜点。松露洋蓟汤的味道有点怪怪的,不过面包和甜点都非常好吃。

六小时的航班睡了足足四个小时,相当不错。上飞机之后选了不吃早餐,醒来以后空乘还是询问是否需要,只点了一杯橙汁,反正下飞机之后可以去到达休息室再补充能量。

升了舱还是相当开心的,而且“楼上”的体验确实要比“楼下”更好。话说最后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本来说值机的时候打听下结果那个黑哥一脸“不要和我说话”的漠然,就没有瞎聊。

唯一的推测还是因为选了第一排,然后有带婴儿的乘客需要我的位置然后就趁机给我升舱了。不过时间点又不太对,按理说总不会有人提前六小时就去了机场,但反正选Bassinet Seat升舱概率较大确实是真的。五月份从芝加哥飞回来的A380也是双层,不知道能不能再升个舱嘿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