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航空A350新商务舱曝光,以及考虑增设北京航线

前不久英国航空曝光了即将投入使用的A350座位设计,其中的商务舱相较于目前的产品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来了一致好评。时隔没几天,维珍航空也公布了A350的机舱情况,是否也值得大家期待呢?

相较于英国航空来讲维珍属于Small Player,为了保有竞争力自然需要在各方面做的更好,仅从硬件服务方面来说,经济舱、超级经济舱和商务舱一般都公认要强于英航。我也飞过他家的商务舱两次,整体体验不错,但其实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不少:

  • 虽然是1-1-1或者1-2-1分布,但由于是鱼骨排列所以空间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放脚的地方尤其狭窄,1-1-1相对较好
  • 没有真正的“靠窗座位”,因为人是背着窗户坐,所以看不到窗外
  • 多人出行时,没有便于交流的座位可以选择

所以对于有部分偏好的乘客而言,维珍的座位反而还不如英国航空的体验好。本次借着A350的东风,维珍也总算是可以针对性地改善一下了。

没有找到官方的新闻稿,所以本文的图片和信息都来自于网上的多方汇总。先上图吧:

不同于英航,维珍的商务舱采用了全新的专利设计,目前没有其它航空拥有此类型的座位。仍然是1-2-1的分布,不过由正鱼骨变成了反鱼骨,而且从第三张图可以看到,中间两个座位的距离大大缩短了。当然,中间的挡板也可以拉上,这样陌生人坐在一起也不用尴尬。

一些主要的改进包括:

  • 所有座位都面朝前,真正有了“靠窗”的座位
  • 座位可以通过简单操作平躺成床,再也不用莫名其妙先翻过来了
  • 每个座位配备有一个“门”,打引号是因为只能半拉起来,不能完全关上
  • 娱乐系统屏幕尺寸增加到了18.5英寸
  • 储物空间更多

A350上将不再配有维珍标志性的“酒吧”,但不要慌,取而代之的是The Loft:

比现在的“酒吧”多了更多的休闲和社交空间。尤其是许多携笔记本工作的商务客,这下也有更多地方了。

A350将配备有44个商务舱座位,56个超级经济舱座位和238个经济舱座位。感觉超经挤了一些,毕竟经济舱也只有3-3-3,超经却还是2-4-2(飞上海的787是2-3-2),但还没有具体的座位宽度数据。简单放下超经和经济的图吧:

A350将于八月份首先投入纽约航线,而全部十二架飞机将在2021年完全投入使用,现有的A330和787可能也会逐步进行改造。总的来说除了The Loft以外没什么令人眼前一亮的元素,一方面是官方公布的效果图太少,另一方面也是维珍本身的产品就不错,所以没有英航那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另外,英国的《The Times》最近采访的维珍的CEO,全文需要付费才能阅读,不过其中有提到说维珍考虑恢复东京和孟买的航线,并增设北京航线,如果属实的话对大家来说是个好消息,回国多一个选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