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体验】三亚艾迪逊酒店

(作者:Denis Qi)

临时有事要去三亚海棠湾住几天,因为临近圣诞和元旦的旺季,好多酒店都没有连续的积分房,就选择了住在几家万豪系的酒店完成多个品牌的任务和一家洲际。因为这之前来三亚一直都是住在亚龙湾,对其他地方完全不了解,来到海棠湾才知道这个新开发的酒店群附近的海滩因为水况太复杂是不能下海的。

刚到三亚入住的是喜来登,旁边还有豪华精选。两家酒店挨在一起,共用一些餐厅和设施,房价这次很奇幻,喜来登(cat4)比豪华精选(cat5)还要贵。不过这两家总结起来很简单,就是千万别去。喜来登给厚道的升级了泳池套房,房间很大,但因为潮湿全是发霉的味道,屋子里三台抽湿机嗡嗡嗡的在响也毫无作用,没做除蚊的泳池让你在晚上变成蚊子们的自助餐,然后因为客房墙壁的镂空设计,里面藏上成百上千只蚊子都打不到,一晚上被咬了30多个包,一共入睡了三个多小时,不想再提。

这篇文章主要也是在写这次在Edition最舒适的体验。在来之前很久就听说过这家”网红”了,我去之前其实是稍微有些忐忑的。因为它的”网红”,这家现在旺季基本不放积分房,虽然我订的那天破天荒的有了积分房,但积分最近已经用完了所以还是使用的现金预定。海棠湾酒店的位置都大同小异,基本都在一条海岸线上,无非就是每家离海滩距离有点区别,Edition离海滩算是比较近的,没什么可以说的。酒店离免税店很近,但因为穷所以没敢踏入。入住前前台联系通知了升房并询问了到店时间,到达后工作人员会在门口迎接带去in room check in,与乱哄哄的团队和旅行社散客区别开来,算是比较注重细节了,前台的小姐姐去房间的路上简单的介绍了酒店,提醒我被升级到了酒店的”网红”风尚客房,一路上有几个地方可能是被各路”网红”拍照打卡所以好多人在各种凹造型,算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前台也总用”网红”这个形容词我也是无话可说。值得一提的是Edition酒店的香氛设计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沙龙香品牌Le Labo做的,整个大堂的香氛分布的很好,和备品闻感统一,味道是le Labo为其定制的,和他们的The Noire比较像,我当然毫不客气地一起打包了回去。进房间后小姐姐说了几个白金卡的礼遇,然后特别强调现在新政策从11月开始白金卡是不送早餐的但给我开了特例(编者按:新万豪的早餐规则实在令人厌烦),除此之外就是万豪的基本待遇,欢迎礼似乎不能选择,但果盘的质量上乘。可能是因为海棠湾无法进行水上运动,酒店拥有着逆天数量的泳池,首先酒店做了一个私人海洋给客人用做水上活动顺便做景观,私人海洋连接着一个广阔的海水泳池,海水泳池旁边也有一个标准泳池,然后顶楼和地下都有一个小一些的恒温淡水泳池,另外在家庭游乐场附近还有一个带各种滑梯的儿童泳池。不过由于Sky Bar和 Sky Pool当天被包场,客人房间内和check in时都未做提醒,晚上约朋友上来后被劝下,也没给客人安排代替场所。这个细节做的让一些人可能无法接受,在连接天台和大堂的专属电梯里就听到了一起下来的其他客人骂街。我只想说一句有钱真好。

酒店餐食除了早餐以外在当地算是数一数二的。早餐餐食乏陈可善,高峰时段服务生人手明显不够,饭已经快吃完才喝到入座前点的已经凉了的咖啡。但其他的几个餐厅的出品都十分令人满意,口味和服务都完全配得上食物的价格。酒店中餐厅据前台小姐姐说是“网红”餐厅,坐落在了之前提到的人工海洋旁边,不想走路的话也可以预订酒店摆渡电瓶车前往。餐厅位置不多,旺季应该是需要提前订位置的,在人工海洋中央似乎还有一个可以被餐厅所有人围观的特别座位,当天那里没人落(qiu)座(hun),我朋友有些想去,我确认了一下他的性别后拒绝。中餐厅提供使用了海南食材的粤菜,出品稳定,基本不会踩雷,主食的伊面缺了镬气,调味也略保守,硬挑的话只有这里有些美中不足。餐厅服务在海南已经算是顶级了,餐具酒具都用了心,勃艮第和波尔多杯型的水晶杯都有提供,搭配也没有问题。有一丝不悦的是点菜时通知一道(凉)前菜没货,换了另一道前菜,但等主菜上来吃了一半时服务人员上来说这道前菜也没货了,最后等主菜快吃完才吃到前菜,要求加的小菜也一直未加。

因为工作的关系在前台递上名片后,酒店的销售小姐姐帮忙安排了西餐厅的用餐,可能有被特殊照顾,不过我自己感觉应该只是服务而不是出品上,西餐厅点的每道菜都可圈可点,在标准的法餐中融入了海南当地的一些食材。厨师也比较open minded,餐前面包除了松露黄油还配了中东风味的茄子酱,前菜也有中式的松露小笼包,牛排里还有中式的自制海南黄辣椒酱墨西哥风味的玉米黑豆饼,味道融合的很好,不是刻意去强行本地化的四不像。唯一的败笔应该就是厨师也不能免俗掉入了网红陷阱,煎鳕鱼上菜时用了烟熏罩,但选用的烟气毁掉了鳕鱼,闻感就像是国内寺庙的天价低质佛香。浓重的泥煤味让我想把它扔到岛区的威士忌酒桶里,没错,斯宾塞万岁!甜品没有点冰淇淋但按这个路数感觉点了的话他们一定会端出液氮来增加仙气。

酒店的Spa没有腾出时间体验也是一大遗憾,毕竟这里是附近少数几个没有把Spa外包给连锁野鸡品牌的酒店了。

最后当然要说客房这个重头戏,因为Edition 酒店是一个搞设计的美国人创建的,和Design Hotel一样不是万豪的亲儿子,为了更多的客源加入了集团,从定位上讲感觉也和Design Hotel差不多,都是走精品设计酒店的路子。但不同于设计的天差地别的Design Hotel,有同一个人操刀的Edition客房观感上一致性高一点,在三亚的房间里也能找到一丝伦敦Edition的影子。

酒店好像是16年开业的,所以房间内的设施都很新,除了标配的电动窗帘以外还配备了迎宾系统,迎宾系统应该也和清洁部门做过联动,入住期间几次出入都没有见过清洁人员的推车,体验很好。房间内瓷砖上墙和实木上墙的简约风格很合我的胃口。我住的这个套间大概有70平不到,但因为开放的空间和简约线条的家具,感觉不到一丝压抑感。甚至有一种住在200平米大平层的错觉。宽阔的阳台里没有按摩的Jacuzzi和房间内硕大的圆形浴缸都给了我这条单身狗心灵的暴击。早上楼上有家具摩擦瓷砖的声音,但应该是楼上宾客的个例(Again, 会心一击),不过在家具上装垫脚应该就可以避免,感觉酒店需要注意。房间内的备品除雀巢速溶以外质量上乘,一次性的人字拖质量逆天,秒杀其他酒店重复使用的山寨Crocs。最后就是在有团队占房时服务速度较慢,客房服务打电话后要30-40分钟才会到达。

(感谢Dennis Qi的投稿,若你也有体验或者其它心得想要分享,欢迎联系我,邮箱为[email protected]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