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机场交通攻略之卢顿 Luton

之前先后写了伦敦四家机场的出行攻略,还剩Luton和Southend没有写,今天把前者给介绍了,至于后者实在是太小,不知道是否有写的必要,以后再说吧。

 Luton(卢顿)机场的客流量位于Stansted之后,是伦敦的第四大机场。类似于Stansted,它也是众多廉价航空、包括easyJet和Wizz Air的基地。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卢顿机场已经连续五年蝉联“全英国最差机场”的称号,本人也极其不喜欢该机场,买机票的时候尽量避免。

机场所在的卢顿镇距离伦敦有四十多公里的距离,从伦敦出发的公共交通主要有火车和大巴两种方式:

– 火车

伦敦机场本身不设有火车站,最近的火车站名为Luton Airport Parkway,需要从伦敦坐火车抵达这里,然后再乘坐机场穿梭巴士。该火车线路在伦敦的经停站包括Blackfriars,Farringdon,St. Pancras和West Hampstead,非高峰时段的单程和往返价格分别为£12.7和£14.1,如果你有16-25 Card或者Network Card等交通卡的话可以打折。

这里的一个坑是:穿梭巴士是收费的,所以买火车票的时候一定要买到Luton Airport、而不是Luton Airport Parkway的票,否则坐巴士还要单独付钱。

从St. Pancras出发的火车大约半小时车程,穿梭巴士仅需五分钟。推荐使用英国铁路局官网National Rail查询时刻,网站上也有购票的功能。

– 大巴

卢顿机场的大巴共有三家公司运营:

National Express有两条线路,从卢顿机场出发,均经由Golders Green,Finchley Road和Baker Street抵达伦敦市中心,其中A1的终点站为Victoria大巴站,A2的终点站为Paddington。

Green Line公司只有一条线路,和National Express的A1基本重叠。二者的区别主要在定价模型上,National Express采用的是动态定价的策略,车票购买得越早越便宜,而且车票只能乘坐指定班次的大巴,如果想要坐别的班次必须加钱;Green Line则采用传统的固定定价模式,无论何时购买均是同样的价格(网购有折扣),不限班次,往返票的话返程在去程的三个月之内使用即可。

一般来说,提前规划好的话National Express的票更便宜些,不过Green Line显然灵活性更佳。

最后就是easyBus了,它家其实并没有自己运营的大巴,出售的是前两家的票,价格上会有一些差异,大家可以自行比较一下。

– 住宿

距离机场最近的酒店有四家:

  • Holiday Inn Luton Airport
  • Holiday Inn Express Luton Airport
  • Ibis Luton Airport
  • Ibis Budget Luton Airport

均可以步行前往机场。在火车站附近还有一家Hampton和Premier Inn,去机场就得花钱搭穿梭巴士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