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错预订,划走我卡上两千多镑 – 记和某家HIX的交涉经历

今天分享一下一家IHG酒店因为其渣系统关联错预订、划走我信用卡然后我和他家交涉的经历,最后的结果还算不错,也算是给大家提供一些经验教训吧。

大概三个月之前我的IHG账号里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德国某假日智选的预订,两间房从5月31日起连住五晚,然而这个预订明显不是我的。其实对于这个情况我并不陌生,以前在Flyertalk和飞客论坛上都见过好几起案例,一般的解释是有同名同姓的客户预订,而IHG的渣系统进行了错误关联,也有人说是酒店员工“借壳”,把有客史的精英会员号关联到与其有利益关系的客户预订上,以提供待遇。我在这家酒店确实有客史,之前订过两晚虽然最终取消了,不过毕竟是德国,而且HIX也根本没什么待遇可言,所以我当时估摸着应该就是第一种情况了。

那么究竟该如何解决呢?网上的讨论一般都是说不用管,到时候产生的房晚积分还是进你的账户,天上掉馅饼偷着乐就行了。我想了想确实也是这样,毕竟预订不是我的,他们没有我信用卡信息,我又不会有损失,如果顺便捞个几万点积分岂不High翻?所以也就放在那等着收分啦?。

然后就到了5月31号这天,我差不多已经忘记这茬的时候,登陆我的信用卡账户一看莫名被刷了两千多镑,差点吓晕;再仔细一看账单上挂的是这家HIX的名字,瞬间就明白怎么回事了。赶紧打电话过去问,第一次还打到同城另一家HIX去了;第二次总算打对了,接电话的妹子说会调查,不到十分钟就回电话给我,说是有同名的顾客电话预订然后系统关联错了,所以错扣了我账号里默认的信用卡,他们已经退款,然后就是道歉之类的。这种事情肯定不能说你退款就算了对吧,不过索赔的事在电话里也说不清楚,我就没提。

过了两天再查信用卡,钱确实退回来了,不过由于汇率浮动我损失了0.17镑。对,只有0.17镑,外加我那个国际通话的话费,不过损失多少钱是其次,毕竟是酒店方的过错,而且我在上面也花费了时间精力,索赔是必须的。于是写了封邮件给酒店,说明情况,并要求10000分的赔偿。10000分大概也就价值三四十镑的样子,还不够在这家酒店住一晚的,我觉得挺合理的。

然后酒店的Guest Relations回信了,说不好意思我们赔不了那么多,可以补偿你1000分,大约价值100欧元,我们觉得是个合适的数字。WTF??是你们自己数学太差还是忽悠我呢?1000分价值100欧元?我立马回信说你们这个计算太扯了,如果你觉得1000分价值有100欧的话,那我不要分你们赔给我100欧好了。那边回信说不好意思赔不了100欧,具体补偿多少分会去询问他们的经理。

过了三天还是没动静,我就又发了封信询问进度,并且补充了一句如果你们再不处理的话我就去找官方客服和信用卡公司投诉了。投诉给IHG客服确实是可行之道,而且如果我真这么做酒店可能会被罚款,算是威胁了;至于投诉给信用卡银行其实就是说说,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走这条路。

对方果然火速回信了,答应赔偿5000分,我也同意了。然而我迟迟没有见到分数入账,发信去问又是石沉大海,于是果断写信给IHG官方客服,至于你们会不会被罚款我是顾不上了。这次酒店的Guest Relations回信更快,爽快答应赔10000分给我,过了大概三天也终于入账了。

de-hix-compensation

这种关联错预订的情况在IHG系统里相当常见,我的经历算是给大家提个醒吧。从前人的经历来看,有人赚到了房晚积分,有人啥都没有,不过像我这么倒霉信用卡被划钱的好像还没见过。如果下次这种事发生在你身上,可要小心点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