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信用卡系列(21)Tesco Premium Credit Card

之前介绍过乐购家的信用卡,现在乐购跟上了时代潮流,竟然也推出了一款年费不菲的贵宾卡,只是不知道是否符合乐购对用户群的定位呢?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这张信用卡并不是很物有所值,给大家做个介绍自己判断吧。premium-credit-card

【卡片类型】

万事达信用卡。虽然号称贵宾卡,但是只是一张万事达的普卡,感觉乐购是不是该再做一些努力,毕竟如果升级到世界卡的话其福利还是可以拉高一些身价的。

【年费】

£150

【申请须知】

申请链接在这里

现有乐购信用卡的客户也可以申请这张贵宾卡。

【开卡奖励】

申请成功后可获得英国航空赠送的一个优惠码,详情在这里

  • 在英航官网上购买Club Europe(欧洲商务舱)往返机票,可获得£50优惠。
  • 只有效一次,但可购买最多九人的机票,每张机票都可获得£50折扣
  • 必须从伦敦出发和返回。
  • 要在两个月之内使用,出发时间必须在六个月以内。

【收益率】

这张信用卡同时也是Tesco Clubcard,去乐购消费就不需要额外刷积分卡了,每镑一点的常规积分会自动入账。除此之外,在乐购(包括店内、网购和加油)消费每一英镑可获得一点的额外积分,其它场所消费每四英镑获得一点额外积分,分别是普卡的四倍和两倍。

注意,这张信用卡在计算积分时是按照每笔交易来向下取整的,因此在非乐购场所消费可能会有问题。举个例子,你在乐购以外的地方一笔交易刷了£3.99,那是一分也没有的!同样,如果你消费了£7.99,也只能获得一分。相比于普卡最低消费£8的要求,贵宾卡的约束要低一些,不过感觉日常消费中还是会损失不少积分。

至于乐购积分具体价值几何,请阅读我Tesco Clubcard的科普文章。100点积分可兑换的商品包括:

  • 乐购的£1代金券
  • 240点Avios
  • 250点维珍里程
  • £2 – £4其它商家的代金券。

综合来看100点积分的价值估算在£2.5左右,如此算来这张信用卡在乐购消费的回报率约为2.5%,其它消费则为0.6%。

【额外福利】

首先,持卡人在乐购换汇柜台兑换钱币时,可以享受1%的“Enhanced exchange rate”。感觉没什么用,我出国肯定主要刷Lloyds Amex,取钱的话也有Supercard或者Revolut之类可以选择,无论如何都比在英国换汇要便宜的。

其次,使用这张信用卡在乐购(包括店内、网购和加油)年消费满£5000,可获得5000点乐购积分的额外奖励,价值在£100到£200之间。如果只是杂货消费的话一年买满£5000不太可能,不过通过Giftcard的话就蛮容易达成的了。我每个月会在乐购买Gospendit卡付Council tax,一年就是一千多胖的支出。

最后,持卡人,以及其配偶和子女,如果年龄在70岁以下则自动获得全球范围内的旅游保险,单次旅行时间为31天,另外每年还有17天的冬季运动保险。这个保险的价值因人而异,我每次办申根签证都是买的最便宜的保险,二十几镑吧,当然贵的也有。运通白金卡也自带旅游保险,触发条件是必须使用此卡片支付行程,至于旅行的是亲戚还是朋友都无所谓。

【总结】

虽然是贵宾卡,但总觉得定位有点不上不下的感觉。首先在乐购以外的地方收益率实在是对不起它的年费,另一方面年度奖励的触发要求实在是有点高,当然旅行保险还是可以的,如果你一家人都用得上的话,可以说是值回年费了。开卡送的那张英航的券,如果能用满的话相当于省了£450,不过一次九个人出行很少见吧?

这张信用卡很适合那些经常要在乐购消费和加油的人,不然的话,还是建议大家等等,说不定哪天出了开卡送XXXX积分的活动,到时候再申请也不迟。

了解更多英国信用卡信息,请阅读我的《英国信用卡》专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