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人,最不像廉航的廉航

九月底趁着还不冷去瑞典转一转,本来研究了半天BA和SAS/加航的里程票,结果一看挪威人Norwegian往返只要一百镑,嗨直接买就得了。

虽然我廉航飞得不多,但那几家主流的包括Ryanair / easyJet / Flybe / Wizz都体验过了,除了瑞安绝对不想坐第二次以外说实话都还行,尤其易捷印象很不错。这次选择挪威人的一个原因也是想打卡,因为他家是所有廉航里受到赞誉最多的!

返程机票我是在Trip.com买的,本来就便宜再减5镑后含托运行李的比官网不含价格还低。不过去程价格就没差这么多,我直接在官网买了。

挪威人也是廉航里少见有正经常旅客项目的,记得注册一下账号买机票会有少量返点未来可以抵扣。另外每年积累到八个航段开始可选一些额外权益,包括托运行李、快速通道和选座等等。

飞廉航最重要的就是研究清楚行李规则,和绝大多数廉航一样挪威人的最基础票价只含一件随身行李,长度不能超过38厘米。有尺的可以自己比划一下,这个真的是很短,只有电脑包和很小的背包合规。

所以一般得买至少第二档的票价,多包括一个手提行李,正常的登机箱都行。有需要的话建议购票时就买带托运行李的,比后面加便宜。注意如果是代理出的票一般只有第一档和第三档,而且在官网上也没法加手提行李,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我去程就直接在官网上买了第二档的票。

下载个手机App就可以值机了,会生成个二维码登机时出示即可。两小时的航班我感觉座位无所谓就没花钱选,结果值机的时候给我随机分配了个1A!

出发咯!挪威人在伦敦的基地是南边的盖特威机场,说实话从伦敦市区出发价格以及耗时都跟希思罗的紫线差不多,在London Bridge坐火车挺方便的。

他家是在南航站楼S,出站走几步就到了不用坐摆渡火车。由于已经值机而且没有托运行李,我直接就去过安检了。不是飞BA所以没有免费的快速通道,但其实也没多少人。

话说之前来盖特威基本都是飞BA或者IB,所以那些PP卡的休息室真没怎么去过。这次先是去了BA隔壁的No 1,看到门口好些人感觉不妙,果然轮到我的时候说已经满了。

被发配到了MyLounge,门对面就是但入口隐蔽很多。到了之后乐坏了,这几乎没人啊!

环境是真的不错,还有桌上足球等游戏,也有室外露台。

吃的不多就是典型的英早,填饱肚子就行。

总之体验是很不错的,估计他家不像No 1合作那么多,招牌又不显眼所以清净吧。

回到挪威人的话题:在官网购买一些服务就会送优先登机,比如我买了手提行李就是,登机牌上显示Boarding Group A。但其实廉航一般都是优先登机人比非优先还要多,意义也不大。

到了登机口一看,一个个都是大背包啊,肯定超38厘米了吧?事实上工作人员根本不管、最多就是看你有登机箱的话确认一下你有买对应服务。反正管得很松,没有出现测量尺寸的情况,当然我就飞了这两次未必有代表性。

来看看我尊贵的第一排座位:

这不就是欧洲航司的商务舱嘛?唯一的区别就是中间座位没有屏蔽掉,但我这恰好也没人坐。

免费餐食自然是没有的,看看菜单:

价格挺公道——咖啡€3、小食拼盘€8.9。

他家以前的一大亮点就是免费无线网,包括伦敦到纽约的洲际航班!可惜现在只有15分钟的免费慢速无线网了,而且全程显示无信号不知道啥问题。

简单说说回程吧,也同样丝滑。挪威人在斯德哥尔摩的ARN是T5航站楼,和BA / SAS等一样。

运通白金卡可以用安检快速通道以及百夫长休息室,这个我回头再写一篇文章。

同样是提前大半天online check-in,随机给分配了个2F,我心想说不是第一排但前排靠窗也很不错了。

结果坐下后被一个大叔问,你是不是坐错啦?我说没错啊这不是2F吗,他说这是3F,搞了半天这个2F还是第一排!

而且中间座又没人,也不知道何德何能挪威人对我这么好。廉航的位置分配算法自然都是保密的,我以为是会优先分配后排的中间位置逼你花钱改座位结果完全不是这样。我怀疑是看我第一次坐挪威人所以想留个好印象拉我入坑,要么是识别出我是网红了(狗头

第一次挪威人之行完美收官,他家名声这么好确实是有道理的,也不要看到廉航就被吓到了。话说在欧洲不用执着于汉莎英航法航这些大公司,尤其是在有运通/PP卡/龙腾可以解决休息室的情况下,说不定体验还会更好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