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fare:英国的低价火车票盲盒

最近看到一个有点意思的“火车票盲盒”,给英国的小伙伴们科普一下吧!

这个网站叫做Superfare,背后的火车公司是Avanti West Coast。简而言之就是你选择出发地、目的地、日期以及大概的时间段,然后就可以低价购买符合条件的火车票,但不能指定具体的车次。详细来说:

  • 仅限Avanti的火车网络
  • 最多提前21天买票
  • 可选三个时间段:上午(7点-12点),下午(12点-5点)和晚上(5点-9点)
  • 提前一天邮件通知具体车次
  • 优惠不能和Railcard等折扣叠加
  • 车票不可退改

具体的目的地和价格可参考网站,伦敦出发的部分示例如下:

  • 伯明翰 £12
  • 曼彻斯特 £20
  • 格拉斯哥 £30

也不是所有日期和时间段都有票,搜索结果页面可以看到具体分布。

其实这也不算什么创举,在英国时间比较久的小伙伴们应该记得以前欧洲之星有个叫做Eurostar Snap的促销活动形式几乎一模一样。这个活动还是相当不错的,一方面帮助火车公司处理掉非高峰时段的多余车票,另一方面也给乘客省了钱。

首先从价格来讲这诚意真是没的说:伦敦到曼彻斯特的单程全价票要70多胖,即使Advance也经常要五六十,£20真的是骨折了(尤其对我们这些没有Railcard的老头子来说);其次每个时间段也就四五个小时的跨度,不至于到手的车次和预想差距太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