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十年旅游签证经验分享

今年中国终于开放了出境游,也可以安排一下家人来英国的事宜了。以前父母来英国都是办理的两年签证(实际上是半年,但由于中英互惠政策自动延期到两年),考虑到他们年纪也不小了,这次就给我妈直接办了十年的旅游签证,给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相较于申根签证,英国签证的最大优点就是拿钱办事,收费标准放在那里你申请哪一档就给你多久的签证。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大多数人都是申请两年签、费用为£100,毕竟十年签的£837可不是贵了一点半点。我妈之前有办过两三次两年签证,但英国签证也不像有些国家那样要循序渐进,你条件过硬的话第一次就上十年签也没问题。

第一步:填表申请

填表这一步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从这个页面开始。由于需要用英文填写,所以你可以帮助家人申请。其中内容尽量准确,但诸如“过去X年去过哪些国家”如果记不清了没有完整填写也没关系。

旅游、探亲访友和商务访问等均为同一类的访客签证(Visitor Visa),不论何种目的也不论你申请的有效期长短,基本的申请流程都是一样的。

第二步:准备材料

这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英国签证很特色的一点在于:唯一的必须材料为护照,另外提供什么材料均由你自己决定。

基本还是那个原则,你的条件越好就可以提供越少的材料。我最终提供的清单如下:

  • 邀请信
  • 户口本证明母子关系
  • 我的银行账单
  • 我的护照和居留证明
  • 我妈旧签证的照片(因为是新护照)
  • 我妈几万块钱的活期存款证明(本来不准备提供的,后来还是以防万一)

没有酒店或者机票预订。注意现在申请流程简化了,第一步结束之后你会收到一个链接上传材料(支持pdf和jpg等),递签时不需要带纸质材料。如果没有上传完整、现场找工作人员帮忙估计又要花不少钱。

第三步:现场递签

预约递签和上传材料都是在VFS的网站上,我们去的是南京的签证中心。有少数递签窗口是需要付费的VIP服务,但免费窗口也很多,不要钱的肯定最香啊。

递签时只用携带三份材料:护照,第一步完成后下载的checklist,以及第二步完成后下载的confirmation。现场还复印了两张护照页,2元一张。

由于现场只需要拍照按指纹所以速度很快,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好。邮寄服务好像是90元,另外还有短信提醒之类的付费服务就完全没必要了,反正会有电子邮件通知的。

递签之后六天收到了利物浦签证中心的确认邮件,其中提及目前访客签证申请量很大所以处理时间会比较久。再十天后收到了VFS的邮件说签证处理完毕已经发快递,隔天就收到护照了。等待时间确实比较长,但后面十年就省心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2 Responses

  1. wong说道:

    10年说实话太贵了
    英国就是只要提供了 就基本就能批 就是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