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里程票改绑外航高卡选座攻略

(编者按:BA坑选座费历史悠久,即使是商务舱乘客也无法幸免。如果你用BA兑换里程票、但想绑定外航高卡享受免费选座,本文会有一定帮助。感谢@Rike投稿)

去年匹配了Royal Air Maroc的金卡后(寰宇蓝宝),我发现通过BA订里程票,即使绑定了其他航司的高卡也没有办法选座。一直显示选座失败,电话客服无数次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像往常的用RJ和AY网站更新会员号的方法也解决不了。

(编者按:我最近一次BA换自家的里程票,用AY网站换AA的会员号,虽然返回错误但实际成功了,不过没涉及到选座的问题。)

翻遍了flyertalk的各种帖,总结应该是通过BA兑换的里程票,会员号hard-coded进去了;而解决方法层出不穷,我摸索出了个如下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1. 把包括自己在内(注意,是包括自己),以及平时需要兑换的家人朋友加入BA的Family & Friends列表里:

2. 在加亲友的时候,红色框里,不要填任何会员号:

3. 然后给自己和家人订票里程的时候,第一个问题Is the payment card holder travelling on this booking选No。会出来亲友列表选项,如果是给自己订就选自己;给家人朋友订同理,从列表里选:

4. 预订好后,不需要去到RJ或者AY的官网改会员号,直接去到BA官网,注意:不要登陆BA帐号,不要登陆BA账号,不要登陆BA账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 点Manage my booking,输入BA的预订号和姓后,调出行程预订。由于我是BA终白,所以是需要付费选座:

6. 在行程页面,可以看到已经是直接可以添加会员号了,如果不是按照我上边的方式预订的里程票,这里会直接绑定着BA的会员,改不了的:

这样就可以添加寰宇其他航司的会员号了。

7. 输入会员号后再去选座,秒变可直接选座,选座也不会失败(其他添加高卡的方式即使显示可选座,选了也会失败)

完结撒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