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年终提醒:年度礼遇以及动态兑换

过两天回英国了,昨天刚刚抵达上海静安瑞吉享受了一把非主流体验。包括行政俱乐部在内的大部分设施和餐厅都关了,我下午四点多到店竟然告诉我房间可能要两个小时才能打扫出来。幸好巧遇经理,给我升级了个双卧公寓,等过些日子再发个详细汇报。

回归正题,今天发两个万豪的年终提醒。首先是有关于50晚和75晚的“年度礼遇”,记得在1月7日之前选择,否则会自动给你领取五晚套房券。我今年一共只有60个房晚,之前考虑了一下也没有硬刷钛金,就领个套房券完事。

原本75晚的年度礼遇是有个bug,因为四万分免房券的有效期是从领取日期开始算、到次年年底,也就是说一月份领可以多一年有效期。但条款中的措辞刚刚改了:

免费住宿奖励(兑换价值高达 40,000 点积分)必须兑换 2023 年 12 月 31 日之前的住宿。

也就无所谓什么时候领了,有效期都是到2023年年底。

另外,今年三月份开始万豪引入了动态兑换机制,大半年过去大家肯定都习惯了。当初发的通告中有这么一条:除了部分公示酒店以外,所有2022年的入住兑换价格不会超过原本的兑换上限;但从2023年开始,所有酒店的兑换将不设上限

倒也不需要太恐慌,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动态定价的机制已经较为成熟,一夜之间大幅提价的可能性极小。而且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万豪的动态更加类似于IHG,而不是像希尔顿那样的完全和最优弹性价捆绑、一贬到底直奔冥币。

话虽如此,一些积分房性价比明显较高的热门兑换酒店还是值得关注的。以南京丽思为例,动态之前的等级为C4、旺季价格为30,000分,动态开始执行的时候上限调高到了40,000分;但从价格日历可以看到,明年的部分日期已经变成了42,000分:

如果你明年有较明确的出行需求、而且积分充裕的话,可以考虑现在锁一些房晚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