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好的储蓄账户Chip,以及£10羊毛

好久没说英国的储蓄投资这个话题了,主要是也没什么新奇的,今天倒是有个新账户可以讲一讲。

首先如果你有一点风险承受能力的话,还是建议优先选择基金类的被动投资。我的大部分储蓄都是放在是Vanguard里分散投了十几个基金,整体来说风险较低,收益也比储蓄账户那点可怜的利息好多了。至于股票我是不太碰的,自己搞不懂也没工夫天天去买进卖出。

但如果你真的一点风险都不愿意承受,那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个新的储蓄账户Chip。之前有给大家说过Marcus,目前是利率0.6%(含0.1%额外奖励)的Easy Access Account;题外话,如果大家要选择储蓄账户的话建议只选择Easy Access,存款可以随时提取,那种两年甚至五年定期的就没意思了,利率也高不到哪去。

和Marcus一样,Chip也是Easy Access Savings Account,年利率为0.7%(很明显是冲着Marcus去的),而最重要的在于它也受FSCS保护,万一哪天倒闭了你的存款也可以全部拿回来(上限为£85,000),所以基本上没有风险。

Chip有两种会员等级供大家选择:

  • Basic: 免费,存款上限为£10,000
  • ChipAi: 每28天费用为£1.5,存款上限为£30,000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它功能的差别,不过只建议将它当做储蓄账户来用,所以别的方面就不多说了。由于涉及到存款上限以及月费的问题,所以最优化配置的计算稍微有点复杂。我简单算了一下,最优解应该是前£10,000放在Chip Basic然后超出部分放在Marcus;但如果你嫌有两个账户比较麻烦且存款在£12,800至£30,000之间的话,也可以只开一个Chip Ai。

最后给大家奉送一个小羊毛:现在Chip开户并使用我的推荐代码CHIP-NQZ933,只要存入至少£1且保留二十八天以上,我们双方就都可以拿到£10的奖励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