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的双倍里程/定级分活动,快速天合精英

上周给大家说过芬兰航空的双倍活动,这两天蓝翔竟然来了一个“拷贝不走样”,推出了一个几乎完全同样的促销。通过它可以快速获得蓝翔(也是天合联盟)的高级会员资格,给大家简单说说。

活动详情在这里,无需注册。7月13日至12月31日之间,所有荷兰航空或者法国航空代码的机票都可以获得双倍奖励里程和双倍定级分(XP)。相比于芬兰航空的活动,蓝翔有两个更厚道的地方:

  • 没有预订日期限制,之前买的票也可以参与
  • 只要是荷航或者法航的代码就行,实际执飞可以是其它航司

蓝翔的奖励里程是按照票价计算的,翻个倍就是每欧元可以获得八点里程(高级会员更多)。当然我们重点还是看看升级、也就是定级分的事情吧。

蓝翔有三个公开的高级会员等级:

  • 银卡(精英):100点XP
  • 金卡(超级精英):180点XP
  • 白金(超级精英):300点XP

注意蓝翔的升级规则:当你满足升级条件时,在升级的同时对应的XP将从你的账户中扣除。也就是说从白板算起,升级金卡实际需要280点XP,白金需要580点XP。

蓝翔的XP大体是按照距离和舱位计算,表格如下:

经济舱那点可怜的小积分对于快速冲级来说意义实在是不大,即使双倍也是如此,所以我们还是讨论商务舱的情况。

首先是欧洲内部的短途航班,也就是两千英里以内这一档。商务舱每个航段有30点XP,也就是说四个航段就可以升级到天合精英——这对于英国、或者法国荷兰以外的小伙伴来说还是很容易操作的,在巴黎或者阿姆转机去个其它城市就行,一趟往返即实现,时间成本很低。

不过价格倒不是太便宜,我看了下伦敦出发最低要三百大几十镑吧。天合的精英虽然不是特别给力,但一般有优先柜台、额外行李额度、选座优惠等权益,总之比星空的银卡还是强多了。

如果你有个银卡,也可以考虑六个航段冲刺到金卡,毕竟精英到超级精英是质的飞跃。我看到Flyertalk就有人这么干,UK-AMS-CDG-BER往返一步到位,成本大约五百镑。

其次就是五千英里以上的长途航班,欧洲经由巴黎或者阿姆斯特丹转机往返有一共204点XP,完成了白板到金卡73%的进度,也是一个冲级的快捷通道。目前刚好有一个欧洲到墨西哥的特价,商务舱往返一千欧元出头。

总个结:首先这个活动对于国内的小伙伴们基本上没有意义,尽管活动有效期比较久,但我对年底之前国际旅游大面积恢复持悲观态度。

然后是住在欧洲的,对于白板会员,我觉得你实在闲的没事确实可以去刷个精英甚至超级精英出来,不过恐怕未必划得来。这个双倍感觉主要还是针对蓝翔的老会员们,可以趁机冲刺一下更高的级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