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哪家酒店的手机App?

前段时间给大家分析了一下个人住过的几大酒店集团,今天闲来无事说一说手机App这个话题。现在到处都在倡导Mobile First,手机App也显得越来越具有重要性,那么纵观几大酒店集团,你觉得谁家的可用性最强呢?

先揭晓我的答案吧——当当当当,冠军就是希尔顿!原因容我慢慢道来,期间也会穿插一下我常用的另两家App(万豪和洲际)作为比较。

酒店搜索

身为一款酒店App,首要功能当然是搜索以及预订酒店,尽管对于资深羊毛党如我来说,舍返利网如Topcashback用App几乎是不可能的(有特殊活动除外),除非是订积分房。

希尔顿的搜索页面里可以直观看到所有酒店的最低价格以及积分价格,选择酒店之后的页面可看到所有房型,再点击房型后可看到所有价格,设计得十分合理,而且酒店以及房型的描述信息一应俱全。

唯一要吐槽的地方就是搜索历史一栏,十分混乱,不知道到底是按什么逻辑显示和排序的。

洲际的App也是差不多的操作流程,不过有两个地方不是太人性化:首先他家的特殊折扣价只能通过专门链接到达,无法在App中输入优惠代码查询;其次如果价格类型不勾选积分房,搜索结果里默认显示的是C+P这个无人关心的价格。

另外,在有促销的时候酒店列表页面显示的往往不是最低价格,这么明显的bug不知道怎么一直没有修复。不过没关系,因为IHG的网页版实在是做得太烂了,我都怀疑他们是故意逼着客户用App。

我最不喜欢的是万豪的酒店搜索功能,完全就是把网页版的给搬过来,对手机操作来说不友好。进入到具体的酒店页面之后,你需要切换不同的标签页才能看到不同的价格类型,即使是在同一个标签页里,你也要在点一下房型下面的“更多”才能看到所有的适用价格。

更坑的是,特殊的促销价格和积分价格无法同时显示:如果你勾选了积分房,那么搜索结果里就看不到促销价,我也是困惑了好久才发现这个问题。

还有一点是,万豪的房型描述信息量过小,不过这个不是App的问题,网页版也是一样的。

账户信息

手机App的第二个功能就是查看账户的相关信息啦——说到这一点其实各家都大差不离,积分房晚、保级情况和过往入住信息等都可以很方便查询。

其中出类拔萃的当属万豪,主要在于可以看到终身会籍的进度,甚至包括直接注册促销活动,基本上满足了所有需求。

入住准备

这个是对我个人来说最重要的一块了,毕竟以上提到的两个方面其实网页版就可以实现,甚至很多情况下更加便利;但是这一块的功能没有手机就不太方便了。

– 房型升级

除了雅高和美利亚以外,我用过的所有App都可以看到实时房型情况,如果酒店给你升房了立刻就会显示在预订页面里。

希尔顿可能是唯一一个全面铺开eStandby Upgrade(候补升级)的酒店集团,在App里也可以看到包括早餐、房型升级、套餐之类的相关升级选项,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操作。

– 网上登记

Online Check-in也是近年来各家酒店相继推出的一项功能,不过褒贬不一,很多人不乐意使用,主要原因是有可能影响到房型升级。

希尔顿在这一方面明显最为用心,首先推出了独一无二的楼层分布图,你可以看到整个酒店所有楼层各个房间的朝向和大概的房间大小。网上登记入住时,你甚至可以自行选择具体的房间。

希尔顿和万豪都可以说明到店时间,后者还可以直接要求四点延迟退房(白金以上会员)。

– 聊天谈心

应该是万豪首创的技术,临近入住日期开放,可以直接在App里和酒店方沟通,有要求可以提出。由于现在很多酒店都已经不公布邮箱,这个功能非常必要,而且本身也比邮箱电话要方便。

近日入住希尔顿发现也开放这个功能啦!和万豪如出一辙。不过有读者反映并没有看到,不知道是仅限安卓版本,还是只支持部分酒店。

好了今天就安利到这里了,大家有什么想法也欢迎分享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