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Promo Rewards特辑:欧洲-北京/东京/西雅图/多伦多等地兑换半价

法航、荷航的蓝翔Promo Rewards大家都不陌生。蓝翔的里程价值有限,在引入动态定价之后享有“欧洲达美”的美誉,而每月一次的Promo Rewards是难得的能将里程用出价值的地方。除了每月一次的更新以外,蓝翔还会时不时出一些“特辑”(Special Edition),这一期的还蛮有意思,给大家介绍一下。

活动页面在这里。由于是特辑所以规则也不太一样:需要在10月20日以前订票,出行日期在十一月份至明年三月之间。和往期一样,活动也分为短途(欧洲内)和长途两个部分。

短途航线的折扣必须要以巴黎/阿姆斯特丹为出发地或者目的地才可以享受,考虑到本博客的读者群体估计不太适用。唯一两个可能有用的分别是阿姆斯特丹-都柏林以及巴黎-爱丁堡,单程均为四千里程即可兑换。

最主要还是看长途那一块,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航线包括(均为单程):

  • 北京:经济18000点,超经30000点
  • 东京:超经30000点
  • 约翰内斯堡:经济14000点,超经29000点
  • 塞舌尔:经济18000点,商务38000点
  • 纽约:经济11000点
  • 洛杉矶:经济14000点,超经28000点
  • 西雅图:超经29000点,商务36000点
  • 多伦多:经济11000点,超经25000点,商务32000点

由于出发地或者目的地在欧洲就可以,所以对大家来说更加实用。第一眼看到北京,超经三万里程的价格不错,然而我查遍了所有日期,无论是伦敦、巴黎还是阿姆出发,最低都是72000,不知道是全换完了还是蓝翔在带我玩呢?经济舱的票除了圣诞期间倒是不少,但是税费加一加还不如直接买票。

然后就是东京了,超经的票确实放了很多:

伦敦到东京往返,一共六万点里程加接近五百欧的税费,英国的离境税不忍直视:

当然最划算的自然还是商务舱,这次都放在北美了。三万多点里程的商务舱非常实惠,不过法航、荷航的YQ不菲(欧洲航司的通病),在下图中和达美形成鲜明对比。

如果你里程差了一点的话,蓝翔现在刚好有一个75%奖励的里程促销的活动,页面在这里。但是,蓝翔里程的原价为每万分275欧元,即使算上75%的奖励也仍然很贵(每万分1235元人民币)。如果你差一点里程兑换机票的话可以考虑,否则不值得。

蓝翔也是美国运通的合作伙伴,后者的MR积分可以一比一转换为蓝翔的里程。不过考虑到本次活动仅开展到10月20日,现在转分的话未必来得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