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则商务舱优惠:西班牙-上海£1100起,瑞士-中东£260起

好像好久没有介绍过长途的机票优惠了?主要是欧洲到亚洲(中国)这段最近确实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价格(尤其是虫票,大家懂的)放出,这两天看到几个还蛮有意思的商务舱特价,大家有兴趣的关注一下。

首先是我们的老朋友:英国航空,而且是回国的票,不过需要从西班牙出发。

  • 起点:马德里或者巴塞罗那
  • 终点:上海
  • 价格:大约£1100起(约人民币9600元)
  • 航司:英国航空、西班牙航空、维珍航空、汉莎航空和瑞士航空等
  • 日期:十一月至明年八月大量有票,含圣诞节、春节假期等

老规矩,使用天巡等搜索引擎可以找到最便宜的价格。下面给大家两个价格示例,点击图片可进入搜索结果页面。

马德里 – 上海 12月20日 – 1月5日 £1127

巴塞罗那 – 上海 1月25日 – 2月9日 £1098

各种航线组合真是五花八门,连维珍航空+英国航空这种小奇葩都出来了,不过我以前飞华盛顿的时候还真的也坐过;最便利的当然是西班牙航空的直飞航线,但是数量比较少,而且价格要稍微贵一些。

如果是飞英国航空的话,往返至少会有接近两万点Avios入账(商务舱是150%的累积,等级奖励另算),然后360点TP,足够升级至铜卡、也就是寰宇一家的红宝石。

当然,如果你是和我一样居住在英国,跑这么一腿的话是有些麻烦的,必须先去马德里开始行程才可以。由于回程是的伦敦转机,有弃程的可能性(我不久前“有趣”的荷航经历),但是最好通过两种方式实现:要么不带托运行李,要么在伦敦换机场(最后一段买Iberia Express执飞的、从盖特威出发的航班),在伦敦就可以溜了。

还有一则更加小众的优惠,简单写写吧。瑞士航空(以及汉莎航空等姊妹公司)开启了一轮从瑞士出发到中东的商务舱优惠活动,不过有个限制:必须双人同行,也是他家这几年促销的套路了。给大家一些示例,同样点击图片可进入天巡的搜索结果页面:

巴塞尔 – 德黑兰(伊朗)1月26日 – 2月5日 £347

日内瓦 – 利雅得(沙特)4月9日 – 4月18日 £367

苏黎世 – 阿布扎比(阿联酋)6月11日 – 6月17日 £694

还有一些到科威特城之类的机票,最低不到三百欧元,估计大家没什么兴趣这里就不列出来了。

以上的三个目的地分处伊朗、沙特和阿联酋,刚好都在最近一年内对中国护照实施了免签或者落地签政策。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最后一个由阿提哈德航空执飞去往阿布扎比的航班,毕竟是中东的土豪航司嘛!瑞士航空自己执飞的机票反而较为少见,至于汉莎大家尽量避开,毕竟他家的商务舱是我目前体验过的最差的,虽然也是可以平躺的宽体机配置。

但是里程累积方面有不小的坑。累积到Miles & More就不说了,按票价算所以没有多少里程拿;由于实际舱位是P,所以韩亚和土航在内的不少航司都无法累积里程,好在国航、美联航等还是100%。最头疼的是阿提哈德的这张票,由于后者并非星空的成员,这张票好像连M&M都累积不了,不知道可以放在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