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菲律宾航空A330-300商务舱

在马尼拉待了半天(其实没啥玩的),继续回国旅行前往香港。马尼拉机场挺落后的,感觉比较陈旧,而且非常小,过了安检一个大厅往前没几步就走到头了。包括菲律宾航空的贵宾室条件也很一般。

听到登机广播后前往登机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并没有商务舱的优先通道。等了一会儿没忍住插过去问了一下,直接放行。由于是远机位,需要乘坐摆渡车上飞机,上车之后发现90%以上都是二十岁至四十岁的本地女性,估计都是在香港务工的。

或许是因为上座率的原因,仅一个小时出头的航线仍然采用宽体机A330执飞。商务舱是2-2-2的配置,一共只有三排共十八个座位。

座位本身没有太多值得着笔墨的地方,但是前面的设置十分有意思,第一次见到:

最上面一层可以放些茶水,下面则是放脚的地方。为了最大化空间两个脚凳是错开的,所以座位平躺以后一边稍稍上斜,另一边稍稍下倾,感觉怪怪的。座位放平后效果如图,感觉空间还是窄了一些。

有两个缺陷:一个是除了脚蹬处几乎没有储物空间;另一个是没有显示屏,商务舱乘客会配有平板电脑。娱乐系统还不如A350的丰富,算是菲航的一个硬伤。

马港线,以及港马线的菜单如下图:

点了一个绍兴酒烧猪楠,味道中规中矩。

抵达香港后有还要乘坐国航飞往重庆,中间有八十五分钟的转机时间。由于事先查到这个线路本来就有联程票卖,所以对行李联运倒没有很担心,果然在马尼拉成功行李托运到底(重庆)了。

结果马尼拉机场的繁忙程度也真是够可以,按时上飞机后排了五十五分钟的队才终于起飞,我已经绝望准备错过下一班了。然后才发现搞错了时差,其实只晚点了二十分钟抵达,看来菲航的时刻已经考虑到了晚点情况。下了飞机后登机口已经有工作人员拿着我的名牌,一路飞奔到转机柜台搞定登机牌(鄙视国航不让网上值机)和行李事宜,幸好时间还颇为宽裕。

相较于A350而言,A330确实无什亮点,简单写写吧。回程的话由于牵扯到香港机场的过夜体验,更有意思一些,过段日子更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