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Airbnb(爱彼迎)使用体验

现在Airbnb可以说是越来越火了,周围的朋友多多少少都用过。如今他家还拓展到了商业出行领域,也带动了民宿管理这个副业,当然同时引起了不少争议甚至抗议。由于我对其一向也持保留态度,所以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尝试,上次去挪威本来想用,结果订了几天都订不上,气得差点注销账户。这次去法国总算是用上了,给大家说说体验。

之所以想到用Airbnb,主要是除了雅高以外波尔多的连锁很少,而又不是很想住雅高;同时Airbnb有注册以后首次预订减£25的活动,就想着把折扣用了吧。在网站上搜了搜,发现市中心附近有一家不错的一居室公寓,两晚£85,用完折扣就是£60。同样的价格在这个位置几乎不可能订到酒店,Airbnb相较于酒店的价格优势十分明显。

但是Airbnb比较麻烦的一点就是,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能立即确认预订,需要发消息给房东然后等等待回复。上次订挪威就是卡在了这里,要么不回复要么回复说已经订出去了,非常浪费时间。当然也有Instant Book的公寓,预订后可获得即刻确认,不过数量比较少。另外,即使预订确认之后房东仍然可以将其取消,你也只能老老实实接受退款,这就是比酒店不好的地方了。

幸好这次法国之行很顺利,发起预订申请之后很快就获得了确认,并且收到了对方的具体地址。然后直到入住之前房东也从来没有联系过我,还是我自己主动发消息、发短信确认当天的入住细节。这是另一个不如酒店方便的地方:一定要在预订前看好房东接受的入住时间段,抵达之前也要确认如何交付钥匙等等。

简单说说我的这个公寓吧,并没有很大代表性所以没必要描述太多。一栋老楼里的小跃层,优点是比一般的酒店房间肯定要大许多,其它的就都是缺点了……第一印象就是这个房东小青年想挣点外快,自己住的公寓,有两天不住就简单收拾收拾租出去。沙发上的污渍感觉积攒了起码五年了,地板大概也很久没扫了。

卫生间没有卫生纸,毛巾几乎不敢用。想把我从飞机上顺来的两瓶红酒放进冰箱,结果一开门差点被里面的奶酪给熏死。房间的隔音不好,床也吱吱呀呀,两晚都没睡好。

当然我已经说了,我的这次入住并没有什么代表性,我相信Airbnb上有许多条件很好的民宿,只是筛选起来远不如酒店方便。看酒店的话,缤客猫途鹰网站有非常详尽的评分和反馈,而Airbnb只能依赖网站上非常有限的图片和评论了。

其实现在要订民宿的话,Airbnb远不是唯一的选择,BookingExperiaHotels.com等等均有这类房源,只是没有Airbnb这么多,我也住过一些。这些民宿有的是个人打理,有的是中介运营,个人感觉后者更加靠谱,一般来说入住退房组织得比较好,而且清洁工作也不用担心。

我以后除非的一群人入住,否则肯定还是首选酒店。如果你也想尝试Airbnb的话,可以使用我的推荐链接注册,首次预订满£55就可以减免£25。中国官网同样可以使用,不过只有10%的折扣,显然还是在英国官网注册更加合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