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如何获得机场贵宾厅的使用权

今天专门开一篇文章概括一下在英国获得机场贵宾厅使用权的渠道,有些内容可能也不仅适用于英国,在国内以及其它国家也适用。尽管具体可能因人而异,但机场的贵宾厅、或者说休息室是飞行前一个休憩以及吃喝的好地方,可以说它在很多时候改变了我提前一小时晃悠到机场的习惯,专门提前好几个小时到机场体验一把休息室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要说想进休息室,最直接的方法当然是飞商务舱或者取得航司的高级会员,不过很多人可能也没那个闲钱,何况瑞安和易捷这些廉航你想飞商务舱也没有。另一个途径就是通过各种机场休息室的会籍了,也是本篇文章的重点介绍内容。

【Priority Pass】

这大概是英国乃至全球普及率最高的休息室会籍。Priority Pass(官网)简称PP卡,其休息室网络覆盖全球一百四十多个国家的五百多个城市,据称有一千两百多家合作的机场休息室,数量可能是整个行业里最多的。

PP卡的购买有三种选项,从最基本的纯会籍到最高级的无限次年卡,价格依次递增。不过大多数持有人应该都是通过信用卡赠予获得的免费年卡会籍,比如英国运通白金卡附赠的PP卡自带两个人的无限次使用权。

如果你想购买PP卡的话,有几个优惠的渠道:

  • 通过万豪的合作页面购买,不同档次的会籍可享受八折至九折不等的优惠,同时可以获得额外三个月的免费会籍(即付一年的钱买十五个月的会籍)
  • 通过雅高的合作页面购买,可享受八五折的优惠,因此年卡比万豪的更便宜一点;虽然没有三个月的会籍赠送,但是有最高1500点雅高积分回馈

注意以上优惠均只是第一年有效。

【美国运通白金卡】

既然上面你已经提到了运通白金,紧接着就聊一下关于它的话题。除了自带的PP卡以外,运通白金还有其余的(机场)休息室权益,我的这篇文章也介绍得比较详尽了。比较核心的包括:

  • Centurion Lounge – 最负盛名的百夫长休息室,仅限运通黑卡和白金卡使用,我不久前刚参观过香港新开的一家
  • Plaza Premium Lounge – 绝大多数休息室也参与PP卡,不过也有少量地点如希思罗T5不接受PP卡
  • Delta Sky Club – 乘坐达美航空时可无条件使用其休息室
  • Eurostar Premier – 乘坐欧洲之星列车时可无条件使用其火车站休息室

虽然权益丰厚,但运通£450的年费也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一个好消息是每张白金卡可免费办理一张副卡,而这张副卡也享有包含PP卡在内的所有主卡权益。

【Lounge Club】

类似于Priority Pass计划,不过Lounge Club(官网)的网络以及知名度都要小得多,而且并不向个人开放。在英国,获得Lounge Club的主要途径是通过办理美国运通金卡,每年赠送两人次的使用权。

【Lounge Key】

Lounge Key(官网)和Priority Pass隶属于同一个集团,因此其覆盖网络极其类似(如果不是完全相同的话),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单独分开来。

英国的汇丰银行世界精英卡以及Santander的世界精英卡均自带Lounge Key的无限会籍(限本人)。

【龙腾出行 Dragon Pass】

龙腾出行(官网)可能是国内的小伙伴们最耳熟能详了,也算是我国的本土品牌,而且近两年在国外发展得很迅猛,许多休息室都能看到他家的标志,包括和一些商家也有合作。大概两年前他家还举办过免费大派送的活动,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印象。

在英国以较低价格获得龙腾点数的途径有两种:

  • 通过和Telegraph的合作页面可按人次购买休息室使用权,单价为十八镑。两年前还是十五镑多呢,主要现在英镑的汇率比较惨烈
  • 巴克莱银行有一个旅游保险产品名为Travel Plus Pack,在涵盖全家旅游保险和汽车保险的前提下每年赠送六人次的龙腾使用权

应该介绍得差不多了。另外Groupon上还时不时会有PP卡和龙腾的折扣出现,大家可以自行关注,有相关消息的话我可能也会写一写。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