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os Travel Rewards计划即将关闭

小伙伴们看到这个标题可别吓到,不久之后Avios计划将会发生一个变动,不过主要是系统方面的一些改变,和计划的内容关系不大。

大家都知道Avios的账户管理方面有些混乱,英国航空、西班牙航空和Avios.com这三者都有单独的账户,尽管账户中的里程可以随意移动,但是还是比较麻烦,更不用说像Vueling这些小的航空公司还不断加入。作为对比,汉莎旗下尽管航空公司众多,包括汉莎、瑞士航空、奥地利航空和布鲁塞尔航空等等,但共享一个Miles & More计划,使用起来直观得多。

为了简化系统,Avios Travel Rewards,也就是Avios.com运营的计划即将在今年七月关闭。按照IAG的计划,以后会员以及里程的积累将由航司自己管理(英国航空、西班牙航空等),而Avios.com将成为唯一的、用里程兑换机票的平台。

说实话,关闭Avios Travel Rewards这件事情我可以理解,本来它的存在就比较尴尬,可是既然如此为什么还有保留Avios.com作为里程兑换的平台?这样的话里程累积在一个网站上进行,里程兑换去另一个网站,依然是很奇怪的设定。

对于Avios.com的现有会员来说,你并不需要做任何事,在五月至七月之间你账户中的Avios会自动转移到英航的账户之中。由于实质上的里程积累和兑换并没有改变,大家可能受到的影响大概只有三个方面:

首先,Lloyds Avios信用卡的升舱券是和Avios.com关联的,后者关闭之后这张升舱券将无法在线上查看或者使用,只能打电话给客服预订。另外,Lloyds方面似乎没有关停老用户信用卡的打算,因此现持卡人仍然可以继续获得升舱券。

其次,目前英航、西航和Avios.com之间的里程可以随时互转。不过如果你在英航有家庭账户,则想转去西航的话必须通过Avios.com中转,否则极易发生错误。Avios.com关闭之后不知道这如何解决。

最后,大家应该记得我不久前写过的一篇文章,介绍西航比英航更加划算的伙伴机票兑换方式。如果所有兑换都统一到一个平台上,是否兑换标准也将会统一?这点目前还不得而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