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蒙、瑞士酒店将于明年正式并入乐雅会计划

雅高收购费尔蒙集团已经两年了,积分计划以及会员待遇的合并一直难产,如果总算是是有下文了。明年七月份开始莱佛士、费尔蒙以及瑞士酒店将正式参与雅高的乐雅会计划。

官网链接在这里,不过文字非常少,主要信息都在发给三家计划会员的邮件里,以及费尔蒙瑞士酒店相关的说明页面。首先,合并将于明年的七月二日开始,届时莱佛士、费尔蒙和瑞士酒店的住宿将能够正常获得房晚和积分,积分累积比率和索菲特、诺富特等品牌相同。

同时,费尔蒙President’s Club和瑞士酒店Circle计划的会员从一月一日开始累积的房晚将在合并时自动转换为乐雅会的房晚。

合并后雅高会员在瑞士酒店和费尔蒙的待遇参见这里

  • 待遇基本和其它品牌持平,包括欢迎饮品、延迟退房、反省升级和行政酒廊使用权等等。有点不太一样的是金卡和白金卡会员有欢迎礼物。
  • 费尔蒙的行政酒廊(Fairmont Gold)不在白金权益之内
  • 对于原瑞士酒店的会员来说,原本住十晚/二十晚之后获得免房券的权益没有了。
  • 费尔蒙的酒店计划原本并没有房型升级之类的保障性权益,而是赠送一些升房券、套房券等等。

个人感觉对于原本的会员来说,并入雅高并不是坏事,整体上待遇是有增无减(至少字面上如此)。虽然白金在费尔蒙没有酒廊权益,但费尔蒙白金不能也没有酒廊使用权,送的那一堆套房券免房券也全部不能升级到Fairmont Gold房型,所以待遇其实没有下降。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合并之后的会员级别问题了,简单总结如下:

  • 二者的白金会员(Zenit & Platinum)直接成为雅高的白金会员
  • 费尔蒙的金卡会员(Premier)在原雅高级别基础上升一级,即:白板变银卡,银卡变金卡,金卡或白金卡转换为白金卡
  • 瑞士酒店的金卡会员(Eleva)在原雅高级别基础上升两级,即:白金变金卡,其余级别转换为白金卡
  • 二者的普卡会员(Inizia & Club)保持原雅高级别

考虑到各个级别的难度,以上对应得还是比较合理的。另外如果你是瑞士酒店或者费尔蒙的金卡或者白金卡会员,合并之后雅高会籍有效期自动延续到2019年年底,也就是说明年不用保级了。

除了这个保级的捷径以外,就和万豪和喜达屋的合并一样,本次合并也给雅高升级带来的新的可能,一个可行的操作思路如下:

  • 购买宜必思商业卡获得雅高的金卡资格
  • 入住五次费尔蒙、或者二十晚瑞士酒店获得相应项目的金卡资格
  • 七月合并时升级成为雅高白金卡,有效期到2019年年底

五次费尔蒙应该更容易实现(注意是次不是晚),不过无论是费尔蒙还是瑞士酒店的分布都不多,刷房成本也不会低,是否值得花这么大的力气拿一张有些鸡肋的雅高白金卡值得商榷。如果没记错的话加拿大的美国运通白金卡持有人住五次费尔蒙可以直接升级到白金,可惜别国并没有这个活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