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剧:Santander利率下调至3%,同时123信用卡调整

Santander是英国的主流银行之一,今天说说他家最近的两个新闻。首先是一个蛮大的噩耗:他家的Current Account年利率将从3%下降到1.5%,英国利息最高的活期账户也终于顶不住了。santander-123-current-account

其实之前就有传闻了,所以本来也是个迟早的事情,不过事实比传闻更加糟糕:原本是说利率要调整到2%,结果还要低零点五个百分点,只剩1.5%了。一个小小的“改进”是:原本需要至少存款三千镑才能获得利息,现在这个下限取消了。

可获得利息的上限仍然为两万镑,按照满额计算,每个月可获得的利息从五十镑下降到了二十五镑(税前),还要再刨去五镑的月费,净获利只有不到二十镑了。再比较一下市面上别家利息比较高的银行:

  • M&S Bank – 5%,每月最多存£250,年利息约£81
  • Nationwide – 5%,可获得利息的存款上限为£2500,年利息约£125
  • Bank of Scotland – 存款数额在£3000 – £5000之间可获得5%的年利息,最多可获得的年利约£250
  • TSB – 2017年1月之前£2000的存款可获得5%的利息,之后只有£1500存款可获得利息,而且利率下降到3%。

从以上数据看Bank of Scotland目前是最优的,不过他家似乎还没像其它银行那样已经开始削减利率、福利,所以也未必能够持久。和另外三家比较,Santander即使利率降到1.5%也仍然有优势,难怪有恃无恐了。

至于存款何去何从,只能建议大家分散到多个账户中谋求利益最大化。当然也可以考虑趁机Switch,赚个几百镑的转户奖励。

另一个新闻关于他家的123信用卡,我的介绍文章在这里。现在123信用卡已经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三个不同版本的信用卡(网页):

  • All in One – 月费£3,所有消费0.5%返利,免货币转换费
  • Everyday – 无年费,无奖励计划,长免息期
  • Zero – 无年费,无奖励计划,免货币转换费

后两张就不多说了,即使是All in One,在英国同类产品中也没什么竞争力。Asda的信用卡以及aqua Rewards,两张都没有年费而且有0.5%的返利,前者是万事达世界卡,后者免货转,怎么样也轮不到申请这张有年费的All in One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