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下限:2017年起英航短途航班不再提供免费饮食

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 – 英国航空一直在向成为行业领头羊这个目标努力,为了让自己的服务达到业界标准,不输给易捷和瑞安,最近决定取消短途航班上的免费餐饮供应啦!british-airways-marks-and-spencer

BA的新闻稿链接在这里。从2017年1月11日开始,从伦敦希思罗和盖特威两个机场出发的国内航班和欧洲航班(Euro Traveller)将不再提供免费餐饮,商务舱(Club Europe)的餐饮供应不受影响。城市机场和Stansted机场出发的航班将在明年夏天开始实行同一政策。

取而代之的是Marks & Spencer家的付费产品,可以在这里看到示例菜单。最便宜的薯片一包一镑,最贵的三明治、沙拉之类的一份接近五镑。虽然免费的食物没有了,但是BA对于自己的定价还是非常满意的:easyJet上的杂牌三明治还得£4.5,咱们可是M&S家的优质三明治,最便宜的只要£3哟!除了支付现金以外,你也可以使用自己的Avios兑换食物,部分价格如下(转自Headforpoints):

  • Mature cheddar cheese ploughman’s – £3 or 375 Avios
  • Lightly salted hand cooked crisps – £1 or 125 Avios
  • Water – £1.80 or 225 Avios
  • Tea or coffee – £2.30 or 300 Avios
  • G&T – £6 or 750 Avios
  • Wine – £4.50 or 575 Avios

不得不说BA的这个举动还是很大胆的,好歹也算是欧洲最主流的航空公司,竟然一下子就把自己彻底拉倒了廉航的档次,不禁令同行如汉莎、法航汗颜!现在飞欧洲的话BA真的没有什么优势了,飞机上没吃的,最便宜的HBO价格不能托运行李、不能选座,至于贵宾厅,反正PP卡在Luton、Stansted和盖特威这三个廉航基地都有可以进的啊。

不过BA最基本的契约精神还是有的,如果你在此前购买了1月11日之后飞行的航班,可以填写这份表格(需要先登陆)联系客服。有两种选项:要求退票,或者索取1000点Avios的补偿。注意根据大家的反馈,无论你购买了多少张机票,飞行多少次,一共只能获得1000点Avios的补偿,所以BA还是比较鸡贼的。

另一方面,长途航班的菜单选项也遭到了削减:头等舱的Amuse Bouche取消了(嗯这个我当时吃了,虽然忘了吃的是啥);短途航班(七小时以下)的超级经济舱不再提供第二顿饭以及饼干等小吃;中短途航班(八个半小时以下)的经济舱不再提供第二顿饭、饼干等小吃和瓶装水。不过飞国内的应该都是长途航班,不受到影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