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体验】维珍大西洋A330-300商务舱

终于有机会飞维珍的商务舱啦!这次我本来是用MBNA升舱券换了伦敦-华盛顿-伦敦的超级经济舱,由于返程是晚上的航班,再加上我一直想体验他家的Upper Class,就在机场升级到了商务舱,希望这篇报告对还没飞过维珍的小伙伴们有用。

首先说说升舱经历吧。我是在值机柜台提出的里程升舱要求,对方是个日本妹子(好像年纪也不小了),态度很友好但是明显业务不熟,整个过程中向同事求助了好多次。首先她看到我的舱位是P舱,告诉我升舱需要20000里程,但是要我自己和客服要求,可以帮我打通电话。又查了些东西后跟我说是25000里程(一头雾水),然后帮我拨了电话。我说明来意之后那边的客服也不知道查什么搞了好久,中间日本妹子的同事还过来说P舱我们这里也可以操作升舱啊打电话干什么,但是电话那边客服也终于回来了,说因为我原先预订用了升舱券所以想要升级到商务舱的话要27000里程blabla……我直接把电话给了日本妹子,他们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反正挂了之后她说那边已经扣掉了我25000里程,我在柜台交82刀的税费就可以了。交钱的时候又变成了78刀,晕,不过总算是搞定了,花了半个多小时!

后来我查了下账户,搞了半天电话那头是把我原先的预订给取消了,然后重新订个商务舱的票,所以又收了我40000-12250=27750里程,然后那半张升舱券也没了,真是醉!

安检因为所有人都要过那个全身扫描的机器所以花了些时间,离登机只有一个多小时了,我就放弃了先去体验一下法航休息室的计划,直接去了维珍的Clubhouse。关于这间Clubhouse我会另外撰文介绍。

终于进入正题了!首先维珍一共有三种机型:A330-300(A333)、A340-600(A346)和波音787。至于商务舱的配置,后两者都是1-1-1(每排只有三个座位),只有A333是1-2-1,稍微拥挤一些,而很不幸我这次就是坐的A333。当然这个“拥挤”也只是相对而言,其实三种机型的座位宽度和伸腿空间都是一样的,而且即使是1-2-1,比英航的商务舱还是强得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座位布局是正鱼骨,一共四十八个座位。由于我是到了机场才要求升舱,靠窗座位已经全部没有了,于是给了我一个3D的中间座位。在休息室的时候,机组阿姨提醒我前面是一个带小孩的夫妇,帮我挪到了6D。其实商务舱的上座率大约也就70%左右吧,到了飞机上再调座位肯定也可以的。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seat-allocation-2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seat-allocation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seat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handset

是不是已经被这个色调给亮瞎啦!维珍从休息室到飞机都是这种紫色的风格,还是蛮有个性的。座位的具体设置可以参考上图:右手边可以调整座位的倾斜度、腰部高低、灯光以及桌子开关;上方则是遥控器和可以抽出来的显示屏。显示屏左边有个小茶托,可以放水和酒杯;最前面则是脚托,垫子可以拉起来,下面有一个小小的储物空间,可以放些杂志和洗漱包之类的。空乘没有主动介绍,还是我不会摆弄去问她才给我做解说的,有点不专业啊。

刚上机就有空乘过来问要不要睡衣,虽然飞机上不会穿但是本着不要白不要的精神还是拿了一套。洗漱包和别家的长得不太一样,是扁平长方形的,牌子叫Herschel,没听过不知道是啥牌。其中的内容包括耳塞、眼罩、牙刷牙膏、圆珠笔、保湿乳、唇膏和护手霜。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pyjama-and-kit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kit

安全宣传短片(下面第一张图)竟然拍成了动画片哈哈哈!之前看过Virgin America的逗比短片,没想到VS也来了这么一出,真是一脉相承!对这两部短片感兴趣的可以戳这里这里,是Youtube的视频所以国内的小伙伴们自己找找啊。话说我来的时候没看到这部片子啊,难道不是所有航班都放?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safety-video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entertainment

屏幕展开来的效果看上图。娱乐系统和超级经济舱是一样的(不知道经济舱是不是也一样),里面的电影稍有不同,估计是这几天更新了?起飞之后等吃饭没事干就看了下饥饿游戏,蛮无聊的,后来降落之前意外发现有功夫熊猫,还蛮好看的,可惜时间不够没看完。

菜单和酒水单如下,点击看大图: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menu-1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menu-2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drinks-1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drinks-2

前菜有奶油葱汤、沙拉和三文鱼,主菜是牛排、鸡胸肉、奶酪蔬菜冻和日式三文鱼面条沙拉。甜点有黄油布丁和慕斯双拼。因为不饿所以只点了一个葱汤和牛排,卖相和味道都不错,比英航商务舱的质量还是好多了。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onion-soup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beef-fillet

香槟红酒鸡尾酒都有,不过品种没有机场休息室里的多。提供的茶品牌叫做Jacksons of Piccadilly,虽然不认识但听起来还挺高端的样子,又让我想起了英航头等舱里供应的Twinings……

该睡觉了!这个商务舱的座位设定比较奇葩,座椅没有办法直接放平,你需要先起身,把坐垫翻过来,然后按相应的按钮操作才能变成一张床,有点不太方便。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bed-1 virgin-atlantic-a330-300-upper-class-bed-2

座位没有想象中舒服,因为脚凳是三角形的,床的长度并不足以让腿完全伸开。枕边可以放一些东西,这个比英航要强,但我得强烈吐槽遥控器下方那个放杂志的小空间。我本来以为里面也可以放东西,就把眼镜扔进去了,结果发现它的入口非常窄,里面又很深,手好不容易伸进去了结果根本够不到我的眼镜。只好求助空姐,折腾了一番才把眼镜拿出来,再不敢往里面放东西了。

睡眠质量还可以,不过飞行长度总共也就六个半小时,刨去起飞降落和刚开始吃饭的时间睡了有三个小时就不错了。和上面菜单一起的还有早饭的单子,忘记拍照了,你可以在上面勾选你想要吃的(从培根烤肠煎蛋到麦片面包都有),到时间了空姐会准备好然后叫你起来。因为我更倾向于好好睡一觉就没有点。

刚上飞机的时候也有发入境表格和快速通道的券,在边检入口处将这张券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进快速通道了。该说的差不多都说完了,总体来说这次的经历一般般,不太符合我对维珍的期望值。如果说英航头等舱是一百分的话,维珍的Upper Class只能打八十分,英航商务舱给个六十分吧。当然,之后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很想试试飞上海或香港的航线,毕竟机型不一样,而且时间更久体验才更全面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