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窍门:购买英航机票时如何避免支付卡费

BA最近真是越来越抠门了,刚刚又削减了Club World的行李配额,从3 x 32kg降到了2 x 32kg,虽然大多数人可能是不会受到影响(我回国是万年只带一个箱子)。今天说说一个小窍门,如何在购买BA机票时避免支付信用卡的费用。

大家都知道,如果在官网ba.com上购买机票的话,每笔交易需要支付£5的信用卡费用,使用借记卡支付的话则免费。不过对于机票这种比较大额的消费来说,大家肯定是希望使用信用卡支付的,更不提许多银行卡的旅行保险也是必须使用该卡片支付才能够获得。即使你不使用官网,绝大多数的旅行代理网站也会收取1%~2%的卡费,算下来说不定比BA收的还多。

想要避免这一费用,主要有两种办法:

1. 付款时更改Billing Country

出于某种原因,BA只对英国发行的信用卡收取卡费。如果你在结账时将Billing Country改为其他国家,你会神奇地发现:不收卡费了!

ba-billing-country-ukba-billing-country-sweden

至于Billing Country错误的情况下能否支付成功,至少可以确定运通卡片是可以的,原因似乎是运通在校对信息时不看国家。至于其它信用卡是否可行,就要靠大家自己尝试了。

2. 使用Amex Travelamex-travel

另一个途径就是Amex Travel了。无论是哪家航空公司的机票,在Amex Travel上购买都不需要支付任何卡费。以我个人的经验来看,大公司如BA和维珍,Amex Travel上的机票价格和官网基本是持平的。虽然少了潜在的cashback,可是如果你有运通金卡白金卡的话,在此门户消费可分别获得三倍和双倍积分。

如果你有运通白金卡,且购买的是长途商务舱或头等舱,还可以享受运通家的最低价格保证。找到更便宜的旅行代理价格还是蛮容易的吧,就可以进一步省钱了。

最后说一句,卡费只有在购买Revenue Ticket的时候才会收取,如果你是用里程换票,支付额外税费的时候是不收卡费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