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的IHG信用卡暂停接收新的申请

今天分享一个坏消息,英国巴克莱银行发行的两张IHG信用卡暂时不再接受新的申请了。在官网主页上(普卡在这里贵宾卡在这里),这两张卡片的页面还在,不过已经无法申请。在巴克莱自家的信用卡列表中也已经找不到这两张卡。ihg-premium-visa

这一切自然是源于去年欧盟引入的信用卡手续费上限规定。该规定目前已然生效,现在欧洲的信用卡刷卡费上限只有0.3%,而借记卡是0.2%。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信用卡业务的收入不免收到影响,从去年开始Capital One、Santander以及Tesco Bank都相继缩减甚至取消了自家银行卡的返利和积分项目。这次关于这两张信用卡为什么关闭,巴克莱并没有说明,但想想也知道肯定是因为刷卡费的问题。

我本人曾经相继持有过这两张卡片,不过都取消了。其实贵宾卡(介绍文章)是英国市场上不错的一张Visa卡片,虽然有£99的年费,但是活动期间开卡就送四万至六万点积分,附带优悦会白金资格,年消费满一万镑送一张免房券,消费收益也尚可。这次关卡不知道是否是暂时性的,如果过段时间能重新开放的话再好不过,只是不知道卡片权益是否将会缩水。

这次巴克莱动作所带来的一个考虑就是,希尔顿信用卡是否还能持续?相较于IHG的信用卡,这张卡没有年费,收益率差不多,而且开卡奖励非常丰厚,不免让人怀疑巴克莱下一步会拿它开刀。如果你还没有这张信用卡的话,建议你赶紧申请一下,开卡送的那张希尔顿免房券价值不菲。

除了这些Visa和万事达信用卡以外,之前关于运通卡的一些疑问最近也逐渐澄清了。根据最终决定,除了运通自家发行的银行卡(金卡、白金)以外,联名卡(如BA Amex和SPG Amex)以及第三方运通卡(如MBNA发行的汉莎、维珍卡)全部要受到这0.3%上限的制约。考虑到BA Amex在英国的流行程度,这对于运通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的打击,MBNA就更不用说了。总感觉英国信用卡的好日子要到头了呢,英国是不是该赶紧脱欧,就不用受到欧盟这个规定的约束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