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结】国内申请英国两年的探亲旅游签证

今年开始英国给中国的签证申请人提供免费的“升级服务”,申请半年期的普通访问签证可以直接升级到两年期。最近给我妈办了这么一张签证,网上的各种攻略已经很多,过程就不赘述了,今天主要讲讲我的一些心得吧。uk-visitor-visa

【关于升级政策】

首先,这个升级政策是对中国人的特殊关照。因为英国并非申根国,很多国人在来欧洲旅游的时候都会绕过英国,眼看着大把银子流入法国、意大利,英国人能不急嘛!所以就推出了这么一个优惠政策,希望吸引更多的游客。注意,必须身在中国申请才能享受这一政策。

另外,很多媒体所谓“英国开放两年期签证”的说法是错误的。英国一直提供半年、一年、两年、五年和十年这五种签证,两年期的签证本来就可以申请,只是相较半年期的费用更高而且存在风险。在今年的新政策之下,你只需要选择申请普通的半年期签证就有可能被升级到两年。注意不要选两年的,否则要交更多的费用。

【申请流程】

  • 在专为中国申请人提供的申请网站上填表。
  • 填写完毕后选择面签的时间、地点,并缴费。我当时的签证费是850人民币,随汇率浮动可能会有变化。话说这个价格蛮便宜的,在欧洲申的话贵好多。
  • 准备好各种材料去代理中心面签。
  • 快递费用60元,翻译费用80元(不确定是一页还是一份),还有个短信服务15元。这个短信服务完全没必要,大使馆做出决定后会发邮件通知,等快递就是了。

【材料准备】

详细的材料清单在这里。除了护照和照片之外没有材料是强制性的,你需要做的就是说服签证官你有正当的访问理由,能够承担这一行程以及会按时回来。一般来说材料包括:

  • 工作证明、在读证明、自由职业证明或退休证明。
  • 财产证明,包括银行存款、房产证和投资证明等。如果是去英国访问家人,并由对方承担相关费用,本人的财产证明就不那么重要了。
  • 机票和酒店预订:上次递签打电话问携程要了个机票预订单,这次连预订单都没有,也签下来了。因为我妈住我这,我附上了房屋合同,也就没有订酒店。

如果是探亲访友类,被访问方还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 邀请信,说明愿意接受对方访问,以及是否提供住宿和金钱支持。
  • 护照和英国签证或BRP卡的复印件。
  • 如果提供金钱支持,则要提供你的财产证明,可以是银行流水或工资单等。银行流水在网上打印就行,不需要跑去门店里打印官方的。
  • 如果双方是亲属关系,可以附上户口本之类的证明。

最后说说翻译的问题吧。根据官方说法,你需要在每份翻译件上承诺翻译准确,并写上签名、日期和联络方式。话说第一次申请的时候我完全没注意到这个,什么都没写,也照样出签了;这次就留意了一下,按照要求都签上了字。户口本、工作证明和房产证什么的需要翻译一下,银行流水这样的就不用了,稍作标注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