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信用卡推荐(3)长期持有价值之一

讲完了开卡奖励,咱们再来看看哪些信用卡最值得长期持有,毕竟不断销卡换卡也是挺烦的,大多数人还是希望有那么一张卡能一直用吧?amex-platinum-cashback

这篇文章我会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今天的第一部分将重点放在可以量化的价值上,比如返还的里程积分以及升舱券、免房券;第二部分则会综合所有的收益,包括那些难以量化的价值(如免货币转换费和赠送的高级会员资格),一起给这些信用卡做个排名。

考虑到各人的消费水平以及对“长期”的期望不同,我在进行比较时划分了四个消费等级:£2000, £5000,£10000和£20000。对于几乎所有的信用卡来说,两千镑足够完成开卡任务,而两万镑也足够激活所有的奖励了。

下表中的数值代表了在这个消费数额下的收益率(百分比)。注意,我的计算不考虑任何开卡奖励,也不考虑信用卡本身的年费。

消费£2000 消费£5000 消费£10000 消费£20000
Amex Platinum Cashback 运通白金返利  1.25  1.25  1.25  1.25
Amex Gold 运通金卡  2.7  1.8  1.5  1.85
Amex Platinum 运通白金  1  1  1  1
Amex SPG 运通喜达屋  1.5  1.5  1.5  1.5
Amex BA 运通英航普卡  1  1  1  3.5
Amex BA Premium 运通英航贵宾卡  1.5  1.5  6.5  4
MBNA Virgin White 维珍白卡  1  1  3  3.5
MBNA Virgin Black 维珍黑卡  2  6  7  4.5
Lloyds Avios Avios普卡  1.25  1.25  4.25  2.75
Lloyds Premier Avios Avios贵宾卡  1.5  7.5  4.5  3.5
Barclay IHG Black 洲际黑卡  1  1  3.5  2.25

做一些简单的解释:

  • 运通白金返利作为我比较的基准,年消费满一万第二年的奖励我没有计算在内。
  • 各类积分的价值粗略为:IHG & Hilton = 0.5p; Avios & Virgin & Amex MR = 1p; SPG = 1.5p。
  • 希尔顿的免房券是一次性的开卡奖励,因此没有纳入计算。IHG的免房券则每年都可以有。
  • 免房券=£250,维珍升舱券=£200,维珍同行券=£100,BA升舱券=£300,BA同行券=£500。BA的升舱券和同行券因为使用限制更低,作用更广,所以价值更高。
  • 运通金卡的两张贵宾厅入场券=£30,由于这张卡有双倍和三倍积分机会,基础收益率算作1.2。消费满£15000赠送的一万点积分也算入在内。

最后再次强调,以上数值只包括了价值可以量化的回报,实际收益可能出入很大。这张表格只是给大家一个直观而粗略的估计,一些价值难以量化的卡片我甚至没有包括在内,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不值得长期持有。更详细、准确的分析报告请看文章的下半部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3 Responses

  1. sqy12说道:

    请问现在还有什么信用卡是值得长期持有的?想在运通之外再持有一个MasterCard或者VISA,因为运通还是不太好用。

    • Kai说道:

      运通之外真的没什么了,HSBC Premier的信用卡还不错,周围不少朋友一直拿着

      • sqy12说道:

        谢谢!HSBC Premier我也有,可是1镑1分总觉得有点亏又不想换world elite,没什么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