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llio Greater Anglia Season Direct介绍

Abellio Greater Anglia(以下简称GA)的主要运营范围为East Anglia和Essex地区,由于靠近伦敦,是最主要的通勤火车运营商之一。GA的主要火车站包括伦敦利物浦街、剑桥、Stansted机场和Norwich,其线路图如下:abellio-greater-anglia-network-map

在上一篇关于Virgin Trains Traveller的文章中,我们提到乘坐维珍火车的头等舱达到一定次数,即可在周末免费乘坐其线路上的任意列车一次。GA的会员项目福利与之类似,不过执行起来更加简单。

GA的会员项目名称为Abellio Greater Anglia Season Direct,其主页在这里。大家知道,在英国如果每天要靠火车上下班,购买月票可能要比每天购买单次的车票要更划算。一般来说,可以直接去任意的火车站购买月票或年票,在到期之前再去重新购买即可。不过,GA的Season Direct提供了一个新的可能性。

顾名思义,Season Direct的会员需授予GA自动转账(Direct Debit)的权利,GA会在每个月的15号从你的银行账户中划款,月底之前将下个月的月票寄送到你的地址。除了手续较为便利以外,Season Direct还有以下三个好处:

首先,Season Direct的月票价格比在火车站直接购买要便宜。以Shenfield – London Liverpool Street这一个线路为例,普通月票的价格为£275.40,而Season Direct的价格为£253.40,便宜了大约8%。

其次,Season Direct的会员可以直接在其网站上申请延误赔偿(delay repay),成功之后赔偿金额会直接从你下个月的月票费用中扣除。由于正常情况下GA的延误赔偿必须手写表格后寄到GA在Norwich的客服中心,这个福利还是可以省下不少麻烦的。

最后,也是最有意义的一点,Season Direct的会员在周末和Bank Holiday可以无限制免费乘坐GA的所有列车。与Virgin Trains Traveller相比,GA的这项福利胜在门槛低,无需提前预订,且无乘坐次数限制。在旅程开始和结束时,可直接使用月票进出车站,如果车票未能识别找工作人员帮忙即可。

这曾经是一项非常好的福利。由于我住在Essex,周末经常会去伦敦游玩或者转车,有了Season Direct的月票之后一次就可以省下至少£10。之所以说是“曾经”,是因为自从前两个月London Liverpool Street被Crossrail接手之后,Season Direct的免费乘车优惠无法再在伦敦使用。这是在我之前收到的一封信件中提及的,在Season Direct的官网上我还没找到明确的更新说明,感觉应该有人会被坑。

自从这项福利被取消之后,Season Direct对我的吸引了大大降低了,由于我最近也并非每天去公司,所以干脆分开来买票,更便宜而且还能刷刷信用卡。尽管如此,Season Direct的月票还是要比普通月票便宜,且周末免费乘车仍然可以在伦敦以外的地区使用,如果你有刚需的话是个很经济的选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