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 Coast换火车票的一次有趣体验

在我的英国火车票购票攻略(二)订票网站这篇文章中提到过,目前而言在East Coast网站上购买火车票的收益是最高的。今年三月East Coast被Stagecoach和维珍公司接手之前,其常旅客项目的回报率极其诱人:只需要购买价值£300的头等舱火车票(任意线路),就可以兑换East Coast线路上的任意单程头等舱火车票。最长(贵)的线路为伦敦-阿伯丁,即使是Advance类型的车票原价也在£100以上。east-coast-rewards

很遗憾,在被私营公司接手以后,原有的常客计划意料之中地被取消了。然而,由于East Coast是目前唯一接受eVoucher的订票网站,通过3V充值这一途径仍然可获得最高收益(6% – 10%)。

幸运的是,尽管常客计划被取消,新的East Coast项目仍然允许用户保留原先的reward points,在九月之前可继续用之兑换免费车票等奖励。我账户中依然有两张头等舱券和1200多点点数,便打算在这次朋友来英国旅游期间兑换伦敦 – Newcastle的车票。

不过,由于我一共需要三张票,只能先用券兑换两张,然后再用钱买第三张。在兑换两张奖励票的过程中,不知道是系统bug还是其他原因,我没办法在线选座,只能让系统选择了默认座位。事后在订第三张票的时候,才发现之前的两张票被订到双人座位,而且没法修改了。east-coast-seats

想换到四人座位只能联系客服了。打电话给客服后,对方先是让我在网上改,可是我就是改不了才打电话的啊!在记下我的预定号后,对方表示会联系预订部门,在24小时之内给我答复。

两天后我收到了East Coast发来的邮件。不知道是对方的IT部门也没法改预订还是什么原因,他们竟然重新送了我几张票!而且我本来只买了两张啊,为什么送给我四张这么大方!east-coast-tickets其实英国的客服一向是十分人性化的,从我这次换火车票的经历就可见一斑。这里的客服一般比较通情达理,只要你有适当的理由,他们往往都能有妥善的解决办法。当然,这和整体的国民素质也有关——如果你每天要面对无理取闹,总想着吃白食的顾客,客服也得小心提防着不是?就比如我听说英国这里的一些留学生,利用服装店30天内无条件退换的条款在留学期间三天两头换新衣服,到头来一分钱都没花过,遇到这么”聪明“的顾客,时间久了商家想不变得小气都难啊!当然,身为消费者我们也是要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的,就像我在Stratford-Upon-Avon遇到的不公待遇一样,据理力争才能保障自己的问题得到合理解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